最愛吃優格了  之前最愛買馬x嚴x的優格哈哈
不過自從自己會做優格之後早就海放他們了
而且我也不敢吃外面市售便宜又甜的要命的優格
嘴很刁我就歪嘴雞這樣


自己diy做優格有很多方式  有的人用電鍋  有的人買優格機
曾經我媽給了我一台優格機  不過真的很麻煩也不能控制溫度  因為還要用滾燙熱水去加溫
而且台灣氣候潮濕  沒有控制好溫度的話也怕吃到的不是好菌
總之很麻煩  這次收到這台優格機覺得太方便了  

Profamily普羅家族優格機DIY組合
優格製造機 + 普羅優菌(12包/盒)+ 優格專用PP內罐 

 

普羅優菌有8種活性乳酸菌粉
含有八種60億以上活性腸道益菌
富含來自初乳乳漿蛋白濃縮物的球蛋白
常溫未拆封的普羅優菌可放置時間最長15天
冷凍可保存2年  冷藏則1年 記得要冰喔~~
 

說明書以及diy食譜
因為太簡單所以我沒有看食譜耶  而且我也不是個會按表操課的人哈哈

優格製造機本人+ 優格專用PP內罐
如果想用市售的產品直接放進優格機
只要材質是2號-EP、5號-PP塑膠、紙質、瓷器、不鏽鋼、玻璃都可以放進去
但我還是覺得優格專用PP內罐最方便也比較好保存

接下來就開始製作優格啦!!!!
📌步驟1. 準備原味鮮奶 或豆漿(勿選用高鈣牛奶、高鐵牛奶、調味奶、羊奶)
可以選擇『蛋白質』每100毫升含量『3.2公克以上』的鮮奶
以及選擇『脂肪』每100毫升含量『3.7公克以上』的鮮奶

我選擇的是義美鮮乳 也蠻推薦光泉鮮乳喔
有咖啡師說光泉鮮乳最無添加有的沒有的所以他咖啡都是買光泉鮮乳

 


📌步驟2. 將鮮奶倒入內罐中


📌步驟3. 將「普羅優菌」倒入內罐中均勻攪拌

 

📌步驟4. 內罐放入普羅優格製造機內 蓋住蓋子並插電
這台溫度是最適合發酵的溫度  大概40-45度c恆溫

這個個轉盤不是計時器也不是開關他就只是記錄
主要還是要自己計時  我通常都是早上9點左右製作優格  晚上下班或是宵夜場就可以吃到了
對了操作完全不用5分鐘超級快速


📌步驟5. 等待10-12小時發酵  如果沒有成功再延長1-2小時
真的是隨便都可以做好優格!!!!



口味完全跟馬x嚴x一模模一樣樣  但價格只有1/3
普羅優菌發酵後每CC就有10億活菌


最後就是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水果就可以當成一餐
我都是早餐空腹吃優格喔  不過還是要依照自己的模式
小朋友吃優格也很適合  還有跟我一樣不愛吃蔬菜水果的便秘人

 

如果自己會熬果醬的話也可以加入果醬
不過果醬太甜了我不加
現在最愛加百香果了  我超愛吃酸!!!!

也可以+麥片或是堅果+奇異果
就是一道健康又沒負擔的早餐瞜


當下午茶也不錯 
記得以前下午茶一定要來個蔥油餅阿水煎包鹽酥雞之類油膩膩的食物了
不過因為10月我要去考自由潛水證照  所以不飲食控制真的不行啊

整個優格粉加上1000ml鮮乳的錢等於大概100出頭就能做出1000ml的優格
比起市售的優格真的太佛心拉CP值真的很高又好操作
而且吃優格有益腸道健康  對於我這種不順暢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

再來這個是普羅家族 優格乳酪盒
這個就是可以用來製造現在紅到不行的"希臘優格"
不用特地去外面買來吃  我買過幾次口味都不合我意

使用方式就是將做好的優格放進去優格乳酪盒中
然後蓋上盒子 放入冰箱靜置冷藏 等乳清蛋白
從濾網滴出


 

過濾時間的長短會影響成品的濃厚程度
這個我放了2天!!!!  
 

所以成品是很濃稠的  像乳酪的口感
喜歡綿密紮實口感的可以試試看摟

 

📌普羅拜爾-優格DIY組合哪裡買?
📌普羅拜爾官網-線上購物 : https://www.probio.tw/
📌FB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pro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講不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