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架粉底液目前最夯的就是這2瓶了吧!!!
不同的是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出了還不到一年但也快了
露華濃超持色輕透粉底液是最近剛上市廣告打很大
是傳說中以前賣翻的colorstay
最近又重出江湖了這樣
這2瓶我都用了一陣子來寫寫簡短的心得



先說我的皮膚狀況
皮膚最近有點過敏所以有點紅癢泛紅
皮膚毛孔很大  粉刺很多  膚色是中間色不白也不算黑
平常的肌膚是夏天很油 油到可以炸鹹酥雞那種油
但我不愛事先擦控油產品
標準的白目精!!!  因為我不喜歡臉憋憋的感覺




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SPF20PA++30ml NT500全6色

矮胖的瓶身真的很可愛
去年秋冬剛出的時候我還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近來都是在美妝版被燒燙傷的
只要是有人發問持久粉底推薦
底下的留言10個有8個都推薦這瓶真的不誇張
很妙的是他竟然是秋天出的粉底!!!!!(驚)
但9月份還是很熱拉也不能這樣歸類
色號算是開架很齊全的
但就是因為這樣我也選了老半天
因為淺膚亮膚字面上來看好難選擇




翻雲覆雨激情過後最後還是選擇了
很多人推薦的
亮膚色BR-C




質地粉輕盈不濃稠
顏色對我來說剛好不會太白也不會過黃也不會過粉



這篇的照片都是同一天
我分為左臉和右臉
一樣的保養品一樣的防曬一樣的蜜粉定妝  燈光也一樣
因為是在車上化妝所以明暗會有一點落差的樣子?


左臉是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
質地真的很清透
真的有讓我驚豔了一下  非常的好推
因為我是個其實不太愛粉底的人
買過的粉底不是太乾太厚不然就是過悶 
脫妝後會很可怕
這瓶遮暇度中等 但對我的皮膚來說很剛好了
因為我比較喜歡清透感不喜歡遮暇度很高又厚重的粉底

我臉頰的過敏紅紅雖不是全部遮掉但很自然
毛孔的地方也巧妙的遮的很好但又不厚重
氣色瞬間變的好多了

雖說主打上了之後火速會變成乾爽蜜粉質地
但卻不會馬上就變的卡卡不好推
真的很棒!!!
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對我來說就乾太快了
不是太好推  我也覺得有點厚...浮粉也浮很兇
SHISEIDO資生堂時尚色繪尚質瓷光緊容粉霜
對我來說更是悲劇  這天氣不到1小時我整臉粉都溶解了5成
總之這瓶我用了真的很喜歡



但要說整天不脫妝是太言重了
因為我2個小時之後我臉就很油了哈哈哈
而且有小小浮粉(但我用過的粉底都會浮粉  大小而以XD)



但是只要用面紙壓一壓出油的地方又會變回一尾活龍了
雖然多少有掉了一些粉底  大概剩8成
但出油的地方不會像土石流一樣粉都溶解了 
這點很棒   雖然出油過後面紙壓一壓
我的毛孔有點出來跟我說聲哈摟了
鼻翼有點卡粉淡妝感卻變的更自然
因為剛上完妝是粉霧感的  但並不會有濃妝FU歐



露華濃超持色輕透粉底液30ml NT550全3色

露華濃的粉底我其實一直都頗喜歡
但我卻沒有用過colorstay系列
這次重出江湖我就一直打算想要買下他
colorstay比較多人不喜歡的是比較遮暇和厚重(舊款的拉)
記得當初makiyo還沒出事前我還蠻喜歡看他分享彩妝的
然後看這篇新聞的時候
http://www.nownews.com/2011/10/03/11737-2739347.htm
火速就去買了Diptyque - L’Ombre dans l’Eau 影中之水
也購入了香奈兒的蜜粉  當然也看到
露華colorstay粉底
google了一下當時台灣並沒有賣所以就作罷了
沒想到今年就出了!!!

這次的colorstay主打24小時持久還有遮暇度



我買的是110淺膚色
是最白的  但買了之後真的對我來說太白了
為何要買也是因為中間色帶紅  所以我不喜歡



這張照片不同天拍的燈光有點暗
但看的出來這瓶質地比較濃稠



右臉是上這瓶露華濃超持色輕透粉底液
照片很明顯的看的出來這瓶比較卡...
雖然也是算很好推  但比較下來就有明顯的區分
而且大概是因為比較持妝的關係所以質地比較乾
妝前保濕就要很加強
 

優點是遮暇度真的比KATE好
毛孔的地方也遮的比較優秀
泛紅和膚色不均勻遮的很好



跟KATE一樣這張是2個小時過後拍的
一樣也出了很多油
所以要說24時不脫妝也依然是言重了
但一樣用面紙壓一壓也是一樣是一尾活龍
底妝差不多剩下8成完整
比較慘的是鼻翼卡粉的問題比較嚴重
大概是因為比較遮暇比也比較有粉感所以脫妝的時候
會比較明顯  相較之下出油也比KATE多(疑?)



總結
我私心比較喜歡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
因為清透好推又出油後很自然 
妝感很自然不是要刻意創造無暇肌那種  但該遮的會遮 
大概美肌模式如果有10大概開到5這種
顏色選擇也比較多
露華濃超持色輕透粉底液雖然表現也不錯
但我是說用這2瓶比較之下的感覺
或許我如果沒有買KATE我就會覺得露華濃很棒
當然露華濃colorstay的優點就是遮暇度 還有遮毛孔比較好一咪咪
但因為我比較偏愛清透感的底妝
2瓶的持久度對我來說幾乎一樣 

就差在崩台的妝感而已  完全不補大概8小時過後剩4成吧XD  
當然這當中你也可以選擇用面紙輕壓
然後補個蜜粉餅之類  這樣會比較持久
但因為拍這些照片這天我人都在買美商怡佳特賣會
所以排隊  購物 和結帳完全沒時間補哈哈哈
平常有補妝有了蜜粉餅的加持壽命會長一點
所以是加成   也不是只有粉底的功勞而已

但還是必須說青菜蘿蔔各有人愛
每個人愛的妝感和需求都不同
還是自己親自去試試看最準
我的蜜糖或許是你的毒藥也說不定


簡單的比較給有興趣這2瓶的人參考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講不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